聯合國:西非3國今年恐近百萬幼童嚴重營養不良

| April 7, 2023 | 0 Comments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警告,受到糧食價格高昂、戰事與氣候變遷影響,非洲沙赫爾地區有3國今年總計恐有近100萬名幼童將出現嚴重急性營養不良情況。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聲明中說:「西非3個沙赫爾地區(Sahel)中部國家(布吉納法索、馬利與尼日)今年估計有97萬名不到5歲的兒童將嚴重消瘦。」這3個貧困的內陸國家正在對抗聖戰士叛亂活動。

其中尼日的情況預期會最為嚴重,估計將有43萬名兒童受影響;幸虧在政府採取行動改善下,人數料比去年減少14%。

但在馬利,有36萬7000名孩童預計將變得骨瘦如柴,人數比去年增加逾18%。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西非及中非地區主任波爾瑞爾(Marie-Pierre Poirier)在聲明中說:「局勢不穩與衝突,使得區域內的脆弱處境增多,我們也愈來愈難幫助到孤立地區的社群。」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還指出,數據顯示,今年沙赫爾地區各地都有兒童消瘦增多的情況,包括在貝南、布吉納法索、喀麥隆、馬利、茅利塔尼亞、塞內加爾與多哥等國家的部分地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當地各國政府將兒童攝取營養「列入國家優先事項前幾位」,並將更多國家資源投入兒童營養不良的早期預防、發現與治療。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