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東部冰暴襲擊 百萬人以上無電可用

| April 6, 2023 | 0 Comments

公用事業服務商魁北克水電公司(Hydro-Québec)表示,加拿大東部冰暴襲擊,樹木倒落且電線受損,6日有100萬人以上無電可用。Image Via Twitter

公用事業服務商魁北克水電公司(Hydro-Québec)表示,加拿大東部冰暴襲擊,樹木倒落且電線受損,6日有100萬人以上無電可用。

法新社報導,加國環保部對魁北克省(Quebec)發出了凍雨(freezing rain)警報;當局指出,某些地方冰雪堆積「過重,壓垮樹木,樹根硬是被連根拔起」。

魁北克水電公司網站上說,截至今天凌晨12時30分,有100萬名以上客戶無電可用;「停電主要因為冰雪堆積過重、使樹枝和樹木斷折並觸及電線使然」。

大約有50萬名缺電客戶住在蒙特婁(Montreal),當地市府人員努力清除路面上的斷枝和掉落的電線。

鄰近的安大略省(Ontario)水電公司Hydro One則說,當地有10萬名以上客戶停電,因為「強風、閃電和凍雨增大」,損及設備並造成樹木倒落。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