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疫前盛況 印尼清真寺湧入上千人共同開齋

| April 4, 2023 | 0 Comments

隨著印尼解除所有防疫措施,雅加達的伊斯蒂柯拉清真寺今年齋戒月重現疫情前共同開齋盛況,許多穆斯林攜家帶眷一起開齋、祈禱,還有近百名志工投入準備開齋食物的工作。

Image via Twitter @Alhamdhulillaah

正值穆斯林的齋戒月,從日出到日落之間穆斯林不可進食,是伊斯蘭教的核心之一。每天太陽西下,落日鐘聲響起,正式宣告禁食結束,位於雅加達的伊斯蒂柯拉清真寺(Masjid Istiqlal)此時擠滿信徒,在開齋前數小時,清真寺的志工忙碌地準備裝有雞肉、米飯、水果和甜點的飯盒,要免費提供給民眾食用。

伊斯蒂柯拉清真寺是東南亞最大的清真寺,在齋戒月期間,平日每天會準備2000份開齋飯盒,週末則有3000份,供信徒共同開齋食用。擔任志工的拉姆里(Ilham Ramli)開齋前在清真寺內不同的祈禱室來回搬運數十個飯盒,滿身大汗,他說:「雖然很累,但是能和大家一起分享食物,共同開齋很有意思。」

齋戒月期間,在伊斯蒂柯拉清真寺講道的伊斯蘭學者阿末(Ahmad Mulyadi)向中央社表示,過去幾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家都很害怕病毒,因此清真寺取消或減少集體祈禱及提供穆斯林共享開齋飯的活動。

他說:「今年隨著疫情趨緩,防疫措施全部解除,終於能像過去一樣集體祈禱、共同開齋,很多穆斯林高興地迎接齋戒月的到來。」

阿末指出,今年伊斯蒂柯拉清真寺齋戒月期間將會舉辦很多活動,像是講座、集體禱告和共享開齋飯等活動,另外也提供外地穆斯林住宿,每天約有3000人至7000人參加,週末人潮更多。

爾妮瓦蒂(Erniwati)是上千名信徒之一,她們一家人從泗水(Surabaya)到雅加達,就是為了要參加伊斯蒂柯拉清真寺的共同開齋活動。她向中央社表示,到清真寺開齋不僅僅是吃飯而已,還有學習很多伊斯蘭教的知識,對未來的生活和家庭都有很大幫助。

印尼近2.7億人口中逾85%是穆斯林,每年最大的宗教盛事就是齋戒月,印尼今年的齋戒月落在3月23日至4月20日間。

根據印尼媒體「美都電視台」(Metro TV)報導,伊斯蒂柯拉清真寺可容納22萬名信徒,但為了避免過於擁擠,僅開放最多15萬人進入。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