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公佈2024繞月 女性太空人將首度進入深太空

| April 4, 2023 | 0 Comments

科克將是首批進入太空深處探險的女性太空人。(圖取自flickr;作者:NASA,CC BY-NC-ND 2.0)

法新社報導,保持女性最長單次太空飛行紀錄的太空人科克(Christina Koch),將成為明年「阿提米絲2號」(Artemis II)任務成員。NASA海軍飛行員葛洛佛(Victor Glover)則將在2024年11月將駕駛獵戶座(Orion)太空船繞月飛行,成為第1位參與月球任務的非裔。

機組員中還有47歲的NASA資深太空人魏斯曼(Reid Wiseman)擔任任務指揮官,另一位是同樣47歲的韓森(Jeremy Hansen),他曾是戰機飛行員,現在任職於加拿大太空總署(Canadian Space Agency)。

這3名美國人和1名加拿大人,將是1972年歷史性的阿波羅(Apollo)任務結束以來,首批進入太空深處探險的太空人。

44歲的科克是一名電氣工程師,她創紀錄地在太空中連續度過11個月,並在國際太空站(ISS)上參與首次全女性太空漫步,她回答記者詢問時表示:「我興不興奮?當然啊!」

46歲的葛洛佛表示,阿提米絲2號「不僅僅是往返月球的任務,這是讓人類登上火星的下一步」。

作為阿提米絲計劃的一部分,NASA目標在2025年將太空人送上月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