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及專家疾呼 暫停訓練優於GPT-4的AI系統

| March 29, 2023 | 0 Comments

美國富豪馬斯克以及一群人工智慧(AI)專家、業界高管在一封公開信中表示,考量對社會及人類的潛在風險,呼籲未來6個月先暫停對優於語言模型GPT-4的人工智慧系統進行訓練。Image Via Twitter

美國富豪馬斯克以及一群人工智慧(AI)專家、業界高管在一封公開信中表示,考量對社會及人類的潛在風險,呼籲未來6個月先暫停對優於語言模型GPT-4的人工智慧系統進行訓練。

GPT-4是由新創公司OpenAI推出的新一代語言模型,比先前的版本更強大。

路透社報導,這封信函由非營利組織「生命未來研究所」(Future of Life Institute)發布,並有超過1000人簽署,共同呼籲暫停高階人工智慧開發,直到獨立專家訂定、實施並審核此類設計的共享安全協議。

信函簽署人包括美國富豪馬斯克(Elon Musk)、蘋果(Apple)共同創辦人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以及Stability AI執行長莫斯塔克(Emad Mostaque)等人。

信中表示:「唯有當我們確信它們將帶來正向影響,以及它們的風險是可控的時候,才應該開發強大的人工智慧系統。」

信中也詳細說明了人工智慧系統具有與人類競爭的能力,可能以經濟和政治混亂的方式,對社會和文明帶來潛在風險,呼籲開發人員和治理政策制定者與監管當局展開合作。

這封信函發出之際,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28日也對ChatGPT等先進人工智慧提出道德及法律疑慮,警告人工智慧系統恐被濫用於網路釣魚、虛假訊息以及網路犯罪。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