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又有火車出軌化學物質外洩 當局稱情況獲控制

| March 29, 2023 | 0 Comments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 Railway)的火車26日在美國北達科他州鄉間出軌,危險物質外洩,但地方當局和鐵路公司表示公共安全未受威脅。Image Via Twitter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 Railway)的火車26日在美國北達科他州鄉間出軌,危險物質外洩,但地方當局和鐵路公司表示公共安全未受威脅。

美聯社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溫德米爾(Wyndmere)外的鄉間,沒有發生火災,也沒有人員傷亡。溫德米爾位在北達科他州最大城市法哥(Fargo)西南約97公里處,人口大概數百人。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發言人康明茲(Andy Cummings)表示,火車70節車廂中有31節在26日晚上11時15分左右出軌,其中包括幾節運載危險物品的車廂。

發生事故的列車有4節載有液態瀝青,2節裝有乙二醇,火車出軌時灑出了一些化學物質。康明茲還說,1節載有丙烯的車廂出現破洞並釋放出一些氣體。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化學物質外洩,但因事故地點附近並無水道,外洩化學物已在出軌現場獲得控制。

鐵路公司的危險物專家正與當地第一線應變人員合作清理外洩物,當地部分道路也已關閉。

康明茲表示,鐵路公司認為是斷軌導致這起出軌事故。

上個月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Norfolk Southern)的火車在美國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East Palestine)附近出軌,有關單位決定對車上有毒化學物質進行受控的釋放與燃燒,導致這個緊鄰賓州、人口約5000的小鎮有半數不得不疏散。事故發生之後,鐵路安全一直是全美關注焦點。

聯邦監管機關與國會議員們已提出鐵路改革計畫,防止未來再出現火車出軌事件。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