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獲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 首位華人演員獲獎

| March 28, 2023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牽猴子電影粉絲俱樂部

梁朝偉獲第80屆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成為首位獲得此殊榮的華人演員。(圖取自twitter.com/la_Biennale)

第80屆威尼斯影展公布香港影帝梁朝偉獲得終身成就獎,他也是首位獲得此殊榮的華人演員,另一名獲頒終身成就獎的是義大利導演莉莉安娜.卡凡尼(Liliana Cavani)。

威尼斯影展公布梁朝偉獲頒終身成就獎,官方表示,梁朝偉的演技多次獲得國際獎項肯定,也曾因名導王家衛的電影「花樣年華」獲得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被認為是香港最優秀的演員。

梁朝偉演出的「悲情城市」、「色.戒」、「三輪車伕」都曾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

Video Thumbnail

李安最大膽情慾之作《色,戒》正式預告|CATCHPLAY+ 正版電影影集獨家線上看

Video via YouTube @牽猴子電影粉絲俱樂部 第80屆威尼斯影展公布香港影帝梁朝偉獲得終身成就獎,他也是首位獲得此殊榮的華人演員,另一名獲頒終身成就獎的是義大利導演莉莉安娜.卡凡尼(Liliana Cavani)。 威尼斯影展公布梁朝偉獲頒終身成就獎,官方表示,梁朝偉的演技多次獲得國際獎項肯定,也曾因名導王家衛的電影「花樣年華」獲得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被認為是香港最優秀的演員。 梁朝偉演出的「悲情城市」、「色.戒」、「三輪車伕」都曾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 https://youtu.be/wCO6TTYx8Rk 威尼斯影展官網指出,梁朝偉對於能獲得終身成就獎感到榮幸,他也

威尼斯影展官網指出,梁朝偉對於能獲得終身成就獎感到榮幸,他也希望能與曾經合作過的影人一起慶祝,「這個獎項也是對他們所有人的致敬」。

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頒給梁朝偉之前,2010年曾頒給香港導演吳宇森,2020年曾頒給香港導演許鞍華,她也是首位獲得此獎項的女導演。

梁朝偉(圖)日前以私人身分低調來台現身「悲情城市」數位版首映會。(牽猴子提供)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影Movie,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