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摘全球銷量冠軍 成首名奪冠華語歌手

| March 28, 2023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周杰倫 Jay Chou

金曲歌王周杰倫被國際唱片業協會選入2022全球十大藝人榜,專輯「最偉大的作品」再被選入2022全球十大專輯銷量榜,不只是首次有華語專輯擠進前10名,也成為首名奪冠的華語歌手。

周杰倫的經紀公司表示,2022全球十大專輯銷量榜是依據2022年實體專輯和數位專輯的全球綜合銷量而定,周杰倫去年7月推出作品後獲得銷量冠軍。這次是首次有華語專輯進入前10名,也讓周杰倫成為首名奪冠的華語歌手。

國際唱片業協會28日公布2022「全球十大專輯銷量榜」歌手周杰倫專輯「最偉大的作品」被選入2022全球十大專輯銷量榜冠軍,不只是首度有華語專輯擠進前10名,更是首名奪冠華語歌手。(杰威爾音樂提供)

對於獲得肯定,周杰倫今天透過經紀公司表示,Jay Chou對西方國家的人來說,可能覺得是好萊塢電影「青蜂俠」的Kato、在韓國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的演員及導演、在日本則是電影「頭文字D」的演員,或許有人不知道周杰倫本業是個音樂創作人。

周杰倫表示,感謝歌迷從他出道到現在的支持,「在這麼多語言的世界,華語音樂衝到第一,真的很開心。代表我的音樂已經跨了時代、不退流行,這個第一是屬於你們的。」

周杰倫表示,音樂和魔術都是無國界的,如果聽眾能了解歌詞會有更深的感觸,未來會在音樂中放進不同語言,讓聽眾不要被語言限制,「讓更多人能夠聽懂我音樂的內容。」

國際唱片業協會首席執行長摩爾(Frances Moore)表示,周杰倫的職業生涯跨越超過20年,已證明他的才華,以及能與世界各地歌迷建立深厚的友誼。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中Chinese Music, 影Movie, 明星Star, 聽Music, 音Music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