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啟動裁員瘦身 夏季前砍7000人

| March 28,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FinancialBuzzCA

據路透社看到迪士尼公司執行長艾格發給員工的內部信,這家媒體娛樂巨擘啟動今年稍早宣布的7000人裁員計劃
,盼控制成本並打造更「精簡」業務。

https://twitter.com/CoinMarketCap/status/1640783312338796544?s=20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包括迪士尼娛樂(Disney Entertainment)、迪士尼樂園、體驗與產品(Disney Parks, Experiences and Products)和企業集團等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幾大主要部門都將受到影響。

集團旗下美國運動媒體ESPN並未受到這波裁員影響,但在後續裁員行動中恐難倖免。

艾格表示,迪士尼將於未來4天內開始通知第一批受到裁員影響的員工,人數更多的第2輪裁員將於4月展開,屆時「將裁撤數千人」。信中也提到,最後一輪裁員將於夏季開始前展開。

艾格在信中寫道,「我們嚴肅看待許多同事和朋友離開迪士尼的艱難事實」,強調許多人將「畢生對迪士尼的熱情」投注到工作上。

消息人士證實,電視製作及收購部門是首批裁員領域,導致高階管理人員離職。

迪士尼公司對於裁員細節保密到家,但內部人士預期裁員將於4月3日迪士尼年度股東大會前展開。

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世界度假區(Walt Disney World resort)兩個演員工會幹部表示,顧客端服務預計不受裁員影響。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