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烏克蘭和平而唱 全球合唱團數千歌手同步發聲

| March 27, 2023 | 0 Comments

來自世界各地合唱團的數千歌手26日同步發聲,為烏克蘭的和平而唱,而在一年前發起這項活動的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有近300歌手聚在一起。Image Via Twitter

來自世界各地合唱團的數千歌手26日同步發聲,為烏克蘭的和平而唱,而在一年前發起這項活動的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有近300歌手聚在一起。

在萬里無雲的藍空下,來自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及周邊地區的46個合唱團,齊聚市區「雷納索菲亞王后國家藝術中心博物館」(Reina Sofia art museum)外,在中午時分開始演唱,在歐洲和拉丁美洲各地也有數千人同步參加活動。

今年合唱團來自9個國家的81個地點,其中有來自烏克蘭的1000名歌手,他們與來自阿根廷、巴西、哥倫比亞、丹麥、德國、葡萄牙和委內瑞拉的歌手一起合唱。

這場在影音平台YouTube上現場直播的同步活動,由「和平合唱團」(Choirs for Peace)策劃,在去年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一個月後發起,首場活動吸引了2萬5000多名歌手。

聖地亞哥使徒教堂(Santiago Apostol church)去年發起了和平合唱團倡議。教堂合唱團指揮賈西亞(Mariano Garcia)說:「音樂能團結人心…因此合唱團是傳播和平訊息的完美工具。」

54歲的芮登杜 (Elena Redondo)去年看過活動後決定加入合唱團,這樣今年就可以參與活動。

她表示:「我們都忘了,不僅烏克蘭有戰爭,世界各地也有戰爭,但我們似乎都已經習慣了。所以像這樣的活動是一個重要的警鐘。」

她說:「音樂改變了很多事情,不僅在全球層面,也對個人造成影響,這確實改變了你看待事物的方式。我認為和其他聲音一起發聲是很重要的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