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快樂報告 芬蘭6連霸美國第15

| March 21, 2023 | 0 Comments

聯合國資助的機構20日發表本年度「世界快樂報告」,芬蘭連續6年蟬聯全球最快樂國家,台灣排名亞洲第4。(圖取自世界快樂報告網頁worldhappiness.report)

聯合國資助的機構發表本年度「世界快樂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顯示芬蘭連續6年蟬聯全球最快樂國家,台灣則排名亞洲第4。

2023年世界快樂報告顯示,全球最快樂國家前10名依序是芬蘭、丹麥、冰島、以色列、荷蘭、瑞典、挪威、瑞士、盧森堡及紐西蘭。

北歐國家芬蘭人口550萬,擁有數以千計湖泊及幾乎一望無際的森林,以涵蓋廣泛的福利制度、民眾非常相信政府及高度平等而著稱。

台灣排名全球第27,在亞洲僅次於以色列、新加坡(25)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6)。日本排名第47、韓國第57、中國名列第64,香港排名第82。

根據這份報告,烏克蘭雖然受到俄羅斯侵略,今年排名從去年的第98名上升至92名。俄國是第70名,美國是第15名。

全球最不快樂國家則是飽受戰爭蹂躪的阿富汗,該國自2020年以來一直墊底。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