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SD 工會下週將罷工三天 學校隨之關閉

| March 16, 2023 | 0 Comments

3月15日晚,LAUSD Unions (Los Angeles Unified School District ,洛杉磯聯合學區工會)宣布數萬名工會員工計劃在下週因合同談判停滯而罷工三天,迫使學校暫時關閉。

             

Image via KTLA

             

SEIU 代表30,000名校車司機、食堂工作人員和其他僱員,希望在多年的合同中獲得30%的總加薪。SEIU Local 99 代表約30,000名食堂工作人員、校車司機、保管員、特殊教育助理和其他工人。他們表示 LAUSD 的談判已陷入僵局,並將從3月21日(週二)開始罷工。UTLA(United Teachers Los Angeles)洛杉磯聯合教師工會正在進行自己的談判,計劃也通過罷工來尊重 SEIU 的行動。

這兩個工會共代表約65,000名員工,數以千計的會員參加了3月15日(週三)在洛杉磯市中心 Grand Park 舉行的集會,宣布罷工。

之所以準備罷工,是因為經過近一年的與區政府的談判,他們沒有取得成果。SEIU Local 99 給工會的最新提議是:追溯到2021年7月工資增加5%,追溯到2022年7月再增加5%, 2023年7月開始再增加5%,同時在2022-23年增加4%的獎金,2023-24年增加5%的獎金。而 SEIU 希望在下一個多年期的合同中,工資總共能增加30%。工會表示受影響的工人平均年薪為$25,000,自2020年6月以來一直在沒有合同的情況下工作。

                     

                     

來自 SEIU Local 99(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的 Executive Director Max Arias 聲明表示,“我們聚集在一起,要求為支持學生學習的工人提供生活工資和尊重,我們知道罷工的決定將是一種犧牲,但這是 LAUSD 迫使我們採取的行動,以確保他們重視我們對學生學習的貢獻,並尊重我們學校的基本工人。”他還表示,學區輔助人員的年薪平均約為$25,000,許多人因為工資低或工作時間有限而生活貧困,同時還要與洛杉磯縣的通貨膨脹和高房價作鬥爭。工會要求加薪30%。教師希望在兩年內加薪20%。該區已經向 SEIU 學區提出了所謂的歷史性提議,即增加$15的工資(包涵部分追溯性工資),以及9%的保留獎金。

UTLA 的 Mallorie Evans 表示,“就我們地區而言,我們的工資仍然很低。這個城市的一切費用都在增加,而我們作為教育工作者無法負擔在我們工作城市的生活,這產生了更多的困難。” 工會還指責該區採取恐嚇手段,包括威脅、審訊和監視參加上個月罷工投票的成員。

                     

                     

這場罷工將意味著多達65,000名員工罷工,並迫使洛杉磯的公立學校停課。LAUSD Superintendent 洛杉磯教育局局長 Alberto Carvalho 對這種僵局表示失望。他表示:“明明有一個直接回應 SEIU 要求的歷史性提議有待討論,而且還有額外的資源有待談判。SEIU 根本拒絕談判令人深感驚訝和失望。”Carvalho 敦促工會“回來討論,直到我們找到一個解決方案”,並補充說,“罷工將是毀滅性的。我想親自向我們的家庭和我們的學生道歉,你們應該得到更好的待遇。我們正在盡一切可能避免罷工。”

                     

                     

教師們曾在2019年因工資和合同問題發動了為期6天的罷工,但學校仍然開放。Carvalho 3月14日(週一)在給家長的電子郵件中表示,這一次學校可能會關閉,而且不會有任何在線學習的機會,我們根本沒有辦法確保一個可以進行教學的安全和可靠的環境。

支持教師們的學生家長們是支持 LAUSD 教師及其家庭的最大宣傳團體,3月15日他們表示支持工會的努力。他們在聲明中表示,“這個學區沒有一個家長想要罷工。雖然我們不是預算專家,但我們看到不斷推出的新項目、新標識、加速日和其他舉措花費了大量資金,而我們學校的真正價值是裡面的人。 這不是2019年,我們很疲憊,也很害怕,但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知道我們學校裡的人有多麼寶貴,我們將支持他們。”

                     

                     

                     

資訊來源:KTLA       編譯整理:劉二小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DOWNTOWN LA,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聞,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教育Education,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