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新版發布 聊天機器人表現更像人類

| March 16, 2023 | 0 Comments

OpenAI 14日推出更強語言模型GPT-4,並表示GPT-4在某些專業考試比前一代系統更好。Image Via OpenAI

新創公司OpenAI推出聊天機器人應用程式ChatGPT後,掀起一波熱潮,14日發布期待已久的人工智慧技術更新版本GPT-4,表現更趨近人類。

微軟(Microsoft)支援的OpenAI去年11月下旬首度發布ChatGPT,推出後立即爆紅,用戶一直敲碗期待GPT-4新版本推出。ChatGPT程式是基於OpenAI較早技術版本,被稱為大型語言模型。

OpenAI說:「我們已經創建了GPT-4,這是公司努力提升(機器人)深度學習的最新里程碑。」並說這項人工智慧技術在某些專業和學術上「呈現出人類表現的水準」。

更新後的GPT-4,其內容反應將更加準確,且未來不但有文字還會有圖像,是此項技術的一大躍進。

舉例來說,若用戶發送一張冰箱內部的圖片,GPT-4不僅會正確辨識圖片內的東西,還會編造依這些東西做出的食物。

OpenAI表示,正與夥伴公司Be My Eyes合作,為下一步發展做好準備。

微軟今年稍早表示,將向這家研發公司提供數十億美元元金援。

微軟隨後很快將此項技術整合至其搜索引擎Bing、瀏覽器Edge和其他產品之中。

這引發了各家競爭,谷歌(Google)宣布自家人工智慧技術版本,亞馬遜(Amazon)、百度和臉書母公司Meta也積極投入、不落人後。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