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Instagram 總公司 Meta 將繼續裁員1萬人,並關閉五千職位空缺

| March 14,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日前宣佈將繼續裁員10,000人。值得注意的是,4個月前 Meta 才解僱11,000人,由此可見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對科技行業的打擊尤其嚴重!

除了裁員之外,Meta 也表示不會填補5,000個空缺職位。Meta 的 CEO Mark Zuckerberg 在給員工的訊息中說:「我們預期將團隊規模減少約1萬人,並關閉約5,000個我們尚未聘僱的額外職缺。」此舉凸顯 Zuckerberg 努力將讓 Meta “修身”,他承諾將開支削減$50億,降到$890億到$950億之間。

                   

Image via Pixabay

                   

上個月初,Meta 公佈了利潤下降和收入連續第三個季度下降的情況,同一天表示將回購多達$400億的自有股票。經濟不斷惡化導致美國各大企業出現一系列大規模裁員,從 Goldman Sachs(高盛)和 Morgan Stanley(摩根士丹利)等 Wall Street 大銀行到 Amazon(亞馬遜)和 Microsoft(微軟)等科技巨擘。

                   

Image via Pixabay

                   

根據追蹤業界裁員情況網站的數據,自2022年初以來,科技業已裁員超過28萬人,今年裁員人數占總數約40%。快速增長的公司,包括許多科技行業的公司,都在為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的不利好經濟狀況做好準備。

                   

                   

                   

資訊來源:KTLA             編譯:Roner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inance 生活財經,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