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梅拉比火山爆發 火山雲高達7公里

| March 13, 2023 | 0 Comments

印尼日惹梅拉比火山11日噴發濃煙。Image Via BPPTKG

印尼災難應變當局發表聲明表示,梅拉比火山11日噴發,形成高達7公里的熱火山雲。

路透社報導,地方當局表示,坐落於印尼日惹(Yogyakarta)的梅拉比火山(Merapi)於當地時間中午12時左右噴發,可觀測到1.5公里的熔岩流。

聲明稱,位於火山口半徑3至7公里的危險地帶附近社區居民,被警告停止一切活動。

海拔高度2963公尺的梅拉比火山是印尼最活躍的活火山之一,已經被列為國家第二高警戒層級。

當地監測站官員尤利安多(Yulianto)表示,目前尚未撤離居民。「目前僅是一次性的噴發活動,有5、6道碎屑流。如果範圍進一步擴大,涵蓋超過7公里,很可能就會建議居民撤離。」

印尼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是火山最多的國家。梅拉比火山上次劇烈爆發是在2010年,當時造成超過350人喪生。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