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被人騎到背部受傷變形 照片揭露殘忍真相

| March 13, 2023 | 0 Comments

大家都知道大象的體積龐大和力道強勁,不過被觀光客跨坐在背上的大象仍會受到嚴重傷害。Image Via WFFT

大家都知道大象的體積龐大和力道強勁,不過被觀光客跨坐在背上的大象仍會受到嚴重傷害,這從「泰國野生動植物之友基金會」(WFFT)分享的照片可見一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日報導,照片中是一頭71歲的母象白林(Pai Lin,音譯),曾在觀光景點供人騎乘25年,一次最多被迫馱載6人,導致脊椎變形、背部凹陷,不復正常狀態下的圓潤和微微隆起。

基金會表示:「白林背上仍有以往重壓留下的疤痕,這種經年累月的重壓會使大象背部組織和骨骼惡化,造成脊椎不可逆性的物理傷害。」

基金會創辦人兼負責人維克(Edwin Wiek)告訴CNN:「白林在觀光景點工作25年後,2006年來到我們的保護區。牠被原先的飼主棄養,飼主認為牠動作太慢,老是會疼痛,不再能好好工作。」

維克說,基金會已將白林的個案對外分享,以喚起外界對大象所受殘忍對待的關注,並藉此提醒大家勿再騎乘大象。他說:「大象與馬不同,並非飼養以供騎乘的動物。大象不是馴養的動物,而是從野外捕獲並豢養在惡劣的環境中。」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