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行危機衝擊 亞股再次收黑

| March 10, 2023 | 0 Comments

亞股隨美股重挫,再次收黑。華爾街銀行股因矽谷銀行(SVB)陷入危機引發市場對整個類股的憂慮,而致慘跌。

法新社報導,在交易商緊張等候今天稍後美國公布就業數據的情況下,股市出現賣超,許多人擔心此一數據若與預期不符,恐迫使聯邦準備理事會採取幅度超出先前預期的升息措施。

Image via Twitter @Bardo

此外,美國銀行業昨天一片混亂,專為科技新創商提供融資服務的矽谷銀行母公司矽銀金融集團(SVB Financial Group)在存款不斷萎縮下,宣布增資和賤賣債券,以籌措急需的資金。

這個集團透露賣債虧損18億美元,導致在紐約的股價暴跌60%。彭博(Bloomberg News)引述熟知內情人士的話報導,矽谷銀行執行長貝克(Greg Becker)為避免擠兌,透過電話會議請求客戶保持冷靜。

亞股因此急挫,銀行股首當其衝。匯豐銀行(HSBC)香港股價大跌約3%,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雪梨股價跌幅相同,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東京股價狂跌6%以上。

在此壓力下,香港恆生指數狂挫605.82點或3.04%,今年以來的漲幅蒸發,以19319.92點作收。上海綜合指數滑落46.02點或1.40%,收在3230.08點。東京日經指數大跌479.18點或1.67%,收28143.97點。

新加坡、首爾和台北的跌幅都超過1%,他如雅加達、曼谷、馬尼拉和威靈頓也都收黑。

市場擔心,萬一美國稍後公布的就業數據高於預期,亞股還會經歷重挫,因為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警告過,若是經濟持續過熱,美國官員準備再次升息。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