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提預算計畫 未來10年縮減赤字3兆美元

| March 9, 2023 | 0 Comments

白宮指出,總統拜登將提出一項擬議預算,計劃未來10年縮減美國國家赤字3兆美元,增稅為其中措施之一。Image Via Twitter

白宮指出,總統拜登將提出一項擬議預算,計劃未來10年縮減美國國家赤字3兆美元,增稅為其中措施之一。

法新社報導,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8日告訴記者,這項預算計畫「未來10年將縮減赤字近3兆美元」。

這項計畫部分措施將向富人和企業加稅,共和黨國會議員預料不會同意。

尚皮耶表示,拜登的計畫將尋求讓「富人和大企業對其所得繳納公平比例的稅金,而不會向(年所得低於40萬美元)美國人增稅」。

美國國家赤字縮減3兆美元,這項數字遠多於拜登之前設定的2兆美元目標。

然而,美國聯邦預算是由國會控制而非白宮,在拜登料將尋求連任的2024年總統大選前,讓聯邦預算很大程度上已成為政治角力平台。

拜登的計畫將加重共和黨壓力,共和黨人表示正在準備自己的替代預算計畫,焦點放在刪減支出而非增稅。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