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快走11分鐘可降低早逝風險

| March 3, 2023 | 0 Comments

一項大型研究指出,若每天能少量運動,諸如快走11分鐘,就可降低10%的早逝可能。(圖取自Unsplash)

發布的大型研究指出,若每人每天能少量運動,諸如快走11分鐘,就可以避免1/10的早逝案例。

法新社報導,眾所周知,運動可以降低心臟疾病、癌症等主要死亡風險。但究竟需要多少的活動量才能產生影響,則尚不清楚。

因此,一個國際研究團隊彙總先前196份研究的結果,當中包括逾3000萬名研究對象,在這個主題得到迄今規模最大的審查報告之一。

研究人員在這項研究中計算出,若每人依照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建議的運動量,即每週至少進行150分鐘中強度的運動,那麼約有1/6的早逝案例是可以避免的。

這項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大型研究分析還說,即便是上述運動量的一半,即每週75分鐘,或每天不到11分鐘,也可以防止1/10的早逝案例。這包括心臟疾病發病率降低17%,癌症降低7%。

對於很少或根本不從事身體鍛鍊的人來說,每天11分鐘就可降低早逝風險23%。

英國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體能活動流行病學專家、此項研究的共同作者布拉吉(Soren Brage)告訴法新社,這是「非常好的消息」。

「你只需要每天騰出10分鐘多一點點的時間。」他說:「你甚至不必去健身房做這些類型活動,這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布拉吉建議民眾在上班途中提早幾站下車,或改騎腳踏車回家。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