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掃描」埃及吉薩金字塔 新發現9公尺長密道

| March 3,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Neo19890

埃及古蹟最高委員會官員表示,科學家利用先進技術,在4500年歷史的吉薩大金字塔主要入口附近,找到一條長約9公尺的秘密通道,有望帶來更多新的考古發現。

科學家利用先進技術在吉薩大金字塔主要入口附近偵測到一條密道。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埃及考古官員確認在金字塔主要入口上方約7公尺處藏有一條內部走道,內視影像顯示走道長約9公尺、寬約2.1公尺。

路透社報導,埃及吉薩大金字塔(Great Pyramid of Giza,又稱古夫金字塔)是古代7大奇景當中最後被發現、也是唯一保存良好的奇景。

這次新發現出自2015年展開的「掃描金字塔」(Scan Pyramids)計劃,專家團隊多年來利用非侵入式技術觀察金字塔結構內部,包括紅外線熱影像法、3D重建技術及宇宙射線成像。

科學家利用宇宙射線成像技術偵測到這條密道,然後將厚度約0.6公分的內視設備伸入金字塔石頭間的小縫隙,藉此取得內部影像。

權威科學期刊「自然」(Nature)今天發表這項新發現,內文指出,這項新發現可能有助於了解金字塔的結構,以及密道前石灰岩山牆結構的用途。

吉薩大金字塔是由古夫國王(King Khufu)在公元前約2560年建造的紀念陵墓,當時高度約146公尺,目前則約139公尺高,在法國地標艾菲爾鐵塔1889年建成前,它一直是人類建造出的最高建築物。

埃及古蹟最高委員會(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es)秘書長瓦奇瑞(Mostafa Waziri)表示,這條未完工的密道距離目前遊客出入的主要入口約7公尺遠,推測可能是為金字塔重新配重而建,或是通往另一個尚未發現內室或空間的通道。

瓦奇瑞在金字塔前舉行記者會,會後告訴記者:「我們會繼續掃描,看看我們可以怎麼做…釐清我們在它下面或在通道盡頭能有什麼發現。」

考古學家也曾在吉薩大金字塔的國王墓室頂部,發現5個內室,同樣被認為是為重新分配金字塔結構重量所建。瓦奇瑞說,法老的墓室可能不只一個。

「掃描金字塔」計劃的研究人員曾於2017年宣布,在吉薩金字塔內部發現至少長達30公尺的空隙,當時是自19世紀以來首度發現的主要內部結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