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衰退陰影下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揭幕

| February 28, 2023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中央社

在電信業嚴重衰退的陰影之下,電信業巨頭將齊聚西班牙巴塞隆納,出席業界最重要的年度聚會「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法新社報導,為期4天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預計約有8萬名代表參加,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Huawei)、芬蘭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Nokia)和韓國三星(Samsung)等業界巨頭將展示最新創新成果,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OPPO、小米等,以及電信商Orange、Verizon、中國移動也都將共襄盛舉。

籌辦此次活動的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圍繞元宇宙、人工智慧(AI)、加密貨幣和金融,以及超高速5G行動網路潛力等前瞻理念舉辦這場活動。

https://twitter.com/Telcoinomics/status/1630499526795759616?s=20

但隨著全球經濟停滯不前、科技業數以千計員工遭到裁員,許多公司更關心的是找到重新獲利的途徑。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數據,與2021年相比,去年智慧手機整體銷量下降11.3%。國際權威研究機構Gartner估計,今年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電腦銷量將再次下滑4%。

科技顧問公司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伍德(Ben Wood)在大會開幕前表示:「大家都會關注宏觀經濟壓力和地緣政治動盪,不是只有通訊業面臨這些挑戰,因此重點會放在度過這個艱困時期,準備迎接必會到來的重回成長。」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