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席捲美國中西部 學校停課航班停飛

| February 23, 2023 | 0 Comments

22日美國猶他州下雪,民眾將車輛推出雪地。Image Via Twitter

美國境內的北美大平原與中西部北端22日受大型冬季風暴襲擊,強風與大雪迫使數百間學校關閉、航班停飛,部分地區道路交通十分困難。

路透社報導,冬季風暴侵襲美國西部與北部大片地區並直朝東部,超過5000萬人受到這波惡劣冬季天氣影響。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23日某些地方將出現60公分深大雪與時速可達97公里的強風。

在南達科他州的蘇瀑(Sioux Falls),厚達43公分的積雪、時速72公里的陣風及約攝氏零下5度的氣溫,為人們日常生活帶來不便。

當地一家餐廳的經理貝思克(Bre Bethke)說:「真的很冷,但人們還是得要咖啡跟蛋啊。」惡劣天氣讓每次貝思克為顧客打開得來速窗口時都得費一番功夫。

「我們的常客想來這驅寒。但今天(22日)實在是沒有辦法。」

風暴也襲擊加州,挾帶雪與冰雹的惡劣天候也延伸至包括新英格蘭在內的東岸。氣象預報員警告駕駛人注意濕滑路面。

專家表示,這類冬季風暴頻率與強度不斷增加,另夾雜極端高溫與長期乾旱,都是氣候變遷的象徵。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雖然東岸經歷一個相對溫和的冬天,但北美大平原部平原就降雪與氣溫而言,卻經歷一個嚴冬。

明尼阿波利斯是中西部受災最嚴重的城市之一,預計將出現約50公分的積雪與時速72公里的強風,雪勢與風勢造成一片白茫茫、能見度很低的「白矇天」。

明尼阿波利斯的校園體系表示,有2萬9000多名學生本週後半段得靠遠距教學撐過。南、北達科他州、科羅拉多州與懷俄明州的數十個學區也宣布停課。

風暴同時還嚴重影響晨間航班。根據Flightaware.com網站統計,全美約有3500個航班延誤或取消,其中包括470個往返明尼阿波利斯的航班。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