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每週工作4天更有效率 工時減少企業營收反增

| February 22, 2023 | 0 Comments

英國一項試驗報告21日指出,對於大多數員工與公司來說,每週工作4天,比傳統的每週工作5天效率更高。Image Via Pixabay

英國一項試驗報告21日指出,對於大多數員工與公司來說,每週工作4天,比傳統的每週工作5天效率更高。這項試驗是在英國進行的同類試驗中規模最大的其中之一。

法新社報導,超過60間英國公司參與了這項為期6個月的實驗,允許近3000名員工在相同薪水下,每週工作減少1天。

這項實驗是在去年6月至12月間進行,由非營利組織「全球每週4天」(4 Day Week Global)與智庫Autonomy、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與美國波士頓學院(Boston College)共同合作。

這項號稱世界最大的每週工作4天試驗,發現十分之九的公司將繼續或計劃如此作,只有4%不會延續它。

領導這項研究的波士頓學院教授索爾(Juliet Schor)表示,「研究結果在不同規模的工作場所都相當穩定,顯示這種創新適用於多種類型組織。」

生產力並未因工時減少而受影響,企業營收在試驗期間平均上升1.4%,若與往年同期相比,收入平均成長35%。

研究還發現錄用率增加,曠職率下降,試驗期間的離職人數也大幅減少。

此外,研究人員得出結論,員工整體健康與幸福感有所改善,也觀察到身心健康、運動時間,以及整體生活與工作滿足感「顯著」增加。壓力、倦怠與疲勞的比率下降,睡眠問題也減少。

劍橋大學教授柏謝爾(Brendan Burchell)告訴法新社:「就員工而言,心理健康得到改善,睡眠品質進步,被工作累垮的情況也減少了。」

「我們有很多非常快樂的人—人們真的很喜歡這個制度;他們發現週休3天,而非2天,是一種獎勵。」

縮短每週工作日數的試驗已在歐洲、美國、加拿大、澳洲與紐西蘭進行。然而,英國是否可能採行為國家政策,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的發言人謹慎表示,「無此打算」。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