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南部再震規模6.4已知6死逾200傷 災民:以為地要崩裂

| February 21,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usman__haruna

土耳其敘利亞邊界6日發生的強震造成4萬7000多人罹難、數十萬戶住家受損或遭摧毀,然而土國南部哈泰省(Hatay)再度發生規模6.4地震,造成6人身亡、200多人受傷。

法新社稍早報導,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表示,有3人罹難、213人被送往醫院,救難人員正努力搜尋受困在倒塌建物瓦礫堆中的民眾。

今天的地震規模為6.4,震央位於土耳其南部城市安塔基亞(Antakya)附近,敘利亞、埃及、黎巴嫩都能感受到搖晃。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指出,這起地震深度為10公里。

https://twitter.com/KhaledBeydoun/status/1627722790488117248?s=20

法新社記者在安塔基亞回報震災現場一片恐慌,還說新的地震和餘震在這座滿目瘡痍的城市揚起漫天塵土。

遭到嚴重毀損的建築物牆壁倒塌,幾名明顯受傷的民眾發出呼救。

18歲的馬茲朗(Ali Mazlum)在安塔基亞一條街道上告訴法新社記者:「地震發生當下,我們正在和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搜尋我們家人的遺體。」

「你真的手足無措…我們抓著彼此,然後牆壁就在我們眼前開始崩塌。感覺地好像裂了開來,要把我們吞噬。」

在安塔基亞住了12年的馬茲朗正在尋找他姊妹和家人,以及他的連襟和連襟的家人。

另一位民眾艾爾麥克(Mehmet Irmak)說:「道路像波浪一樣擺動,建築物前後搖晃,車輛從左邊晃到右邊,讓我感到頭昏眼花。」

他說:「哈泰省再也不是安全的地方。我們可以聽見很多建築物倒塌。」艾爾麥克從2週前的強震以來,一直都睡在車上。

據路透社報導,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回報,哈泰省薩曼達區(Samandag)有1人罹難,居民表示有更多建築物倒塌,但鎮上絕大多數的人都已經在2週前的強震來襲後撤離。成堆的瓦礫和廢棄的傢具排列在黑暗廢棄的街道兩旁。

民眾歐瑪(Muna Al Omar)說,今天地震再度來襲當下,自己正在安塔基亞市中心一座公園搭起的帳棚裡。

Image via Twitter @save_children

她懷裡抱著7歲兒子哭著說:「我以為地面要從我的腳下裂開了。」

另一方面,聯合國人口基金(UNFPA)表示,兩週前土敘強震的生還者中,約有35萬6000名孕婦急需獲得醫衛服務。

在這些孕婦中,土國和敘國分別佔22萬6000人和13萬人,這當中又有3萬8800人將在下個月分娩。她們現在多數都在營地中避難,或暴露在接近零度的氣溫下,苦於取得糧食或潔淨的用水。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