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anso Gardens 植物園畫廊 Sturt Haaga Gallery 正舉辦 SHIKI: The Four Seasons in Japanese 日本藝術展( 2/18-5/21)

| February 20, 2023 | 0 Comments

快來感受日本藝術中的和諧與四季之美~洛杉磯 Descanso Gardens 植物園內的 Sturt Haaga 畫廊正在舉辦一場日本藝術展覽,SHIKI: The Four Seasons in Japanese Art 。展覽從2月18日起將一直展出至5月21日。

                  

Image via descansogardens.org

                  

展覽通過豐富的文學藝術和視覺語言匯集了幾個世紀前的日式審美,展示了日本藝術中對季節的獨特表現。

從日本服裝、飾品及其它一些日常用品的上,我們都能發現日本的季節性圖案與繪畫的點綴。這場展覽展示了常見的季節性圖案,如碗中的紫藤花和點綴在和服上的楓葉等等。自然元素作為裝飾圖案時通常會被風格化,以增強裝飾效果。這些適度的、精緻的簡約圖繪堪稱美的最高形式。

                  

Image via descansogardens.org

                  

 

 

除了圖案藝術外,這次展覽還展示了日本的傳統詩歌,包括和歌(Waka )以及俳句(Haiku)。和歌是指“日本之歌”,約在公元7世紀由皇室成員進行創作,有幾種形式,通常由31個音節組成,分五行 5-7-5-7-7 音節排列。俳句是最短的詩,從17世紀誕生,它由 5-7-5 個音節的三行組成。 在這些詩句中滿滿透露出自然和季節意象。

SHIKI 展覽將同時展示歷史文物、藝術品和詩歌。裏面有代表傳統藝術形式的手繪金箔折疊屏風、浮世繪木版畫等等。相信通過這些內容,大家能夠對自然在日本人日常生活中的地位擁有更多的理解。

                  

https://twitter.com/DescansoGardens/status/1626635084295184384?s=20

                  

策展人 Meher McArthur 是專門研究日本藝術的亞洲藝術史學家,她表示:“在所有這些作品中,自然和季節性的意象佔了上風,使這些簡短的詩句不僅具有自然之美,而且還具有與自然界長期相關的情緒和感受。”

這場展覽是發現自然在日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的絕佳機會,收藏品來自加州 Claremont 的 Scripps College。展覽期間還會舉行相關的畫廊參觀、講座以及遊客可參與創作的實踐活動。展覽門票免費,但進入 Descanso Gardens 需購買門票。

                  

                  

活動詳情

  • 展覽:SHIKI: The Four Seasons in Japanese Art
  • 時間:2月18日至5月21日,9 AM – 5 PM
  • 地點:Descanso Gardens, Sturt Haaga Gallery |  1418 Descanso Drive, La Cañada Flintridge, CA 91011
  • 網址:descansogardens.org/shiki
  • 參考票價:Descanso Gardens 入園費$15/人

                  

                  

                  

資訊來源:Descanso Gardens               編譯:劉二小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vents活動, Featured, full-image, Whats Hot, 藝Art, 設Desig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