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總統 Jimmy Carter 進入臨終關懷 拜登祈禱致敬

| February 20, 2023 | 0 Comments

98歲的前美國總統卡特(Jimmy Carter)進入臨終安寧照顧的次日,總統拜登(Joe Biden)為他祈禱,並致上敬愛之意。

             

圖為前美國總統卡特2015年8月20日出席一場記者會。(路透社)

             
法新社報導,卡特的非營利基金會宣布,卡特經過多次住院之後,決定在家中度過「剩餘時間」。

卡特於1977年至1981年執政,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是在世最年長的前美國總統,目前與妻子羅莎琳(Rosalynn)住在喬治亞州平原鎮(Plains)。

             

圖為2021年7月10日卡特(左起)與妻子羅莎琳出席慶祝結婚75週年的招待會。(美聯社)

             

與卡特同屬民主黨的拜登表示,他和妻子吉兒(Jill)替卡特與卡特的家人祈禱,並表達「我們對您的愛」。

拜登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表示:「我們欽佩您在困難時期展現的力量和謙遜。」訊息同時說:「願您帶著聖寵與尊嚴繼續您的旅程,願神賜予您平安。」

             

             

卡特基金會在推特上向拜登夫婦致謝。

近年來,卡特多次進出醫院,包括他2015年8月透露自己罹患腦癌,正在接受放射性治療,並似乎戰勝一切困難,從中復元。

2021年4月,拜登夫婦前往卡特平原鎮住處探望卡特夫婦。

白宮隨後發布了一張照片,可看到兩對夫婦對著鏡頭開心微笑。但當時守候在外的媒體,只看到羅莎琳拄著助行器,在門口向拜登夫婦道別。

卡特擔任總統期間致力於人權和社會正義,執政前兩年很順利,但隨後遇到許多困難,並在1980年大選敗給共和黨籍對手雷根(Ronald Reagan),只擔任了一屆的總統。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