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發起10億美元賑災活動 伸援土耳其地震災民

| February 17, 2023 | 0 Comments

聯合國發起10億美元賑災活動,以協助土耳其強震災民。這場地震造成數萬人喪生,還有數百萬人亟需援助。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聲明中說,這筆資金將為520萬人提供為期3個月的人道救濟。

他說,這筆錢「能讓救援組織迅速擴大重要的援助工作」,包括在食品安全、保護、教育、供水和住所等方面。

古特瑞斯說:「需求很龐大,民眾正在受苦,沒有時間可浪費了。」

土耳其東南部2月6日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超過3萬5000人喪生,鄰國敘利亞也有數千人死亡。

土耳其政府表示,境內有超過900萬人直接受到這場災難的影響。

災民當中有許多敘利亞難民。聯合國統計,有174萬敘利亞人以臨時難民保護身分暫居土耳其11個受災省分。

聯合國14日也發起3.97億美元的賑災活動,以幫助敘利亞災民。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