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最強護照 排行第一的享193處免簽

| February 6,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護照除了作為我們是該國家公民的一個身份證明外,還爲我們去別的國家旅行提供了便利。根據全球公民和居留諮詢公司 Henley & Partners 的數據,有關全球2023年擁有可免簽國家及地區數量的護照排名出爐。其中不少國家排名出乎意料。

                 

Image via Pixabay

                 

這份排名是根據 Henley & Partners 護照指數確定的,該指數使用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的數據,並參考了護照無需簽證即可進入的目的地數量等因素,對199個國家及地區的護照在全球227處國家和地區能取得的免簽數量進行了排名。

這份榜單中日本護照位居榜首,有193個可免簽國家及地區。緊隨其後的有新加坡和韓國,各有192處名簽。德國和西班牙位居第三,再其次是芬蘭、義大利和盧森堡,位居第四。美國以187個可免簽國家及地區排名第六。

                 

Image via Pixabay

                 

同時,榜單還揭示了排名靠後的國家。朝鮮以40個可免簽國家及地區排名第102位,排名更靠後的是尼泊爾、巴勒斯坦、索馬里、也門、巴基斯坦、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

           

           

2023年擁有最多可免簽國家及地區的前十護照排名

1. 日本(193個可免簽國家)
2. 新加坡、韓國(192個可免簽國家)
3. 德國、西班牙(190個可免簽國家)
4. 芬蘭、義大利、盧森堡(189個可免簽國家)
5. 奧地利、丹麥、荷蘭、瑞典(188個可免簽國家)
6. 法國、愛爾蘭、葡萄牙、英國(187 個可免簽國家)
7. 比利時、新西蘭、挪威、瑞士、美國、捷克共和國(186 個可免簽國家)
8. 澳大利亞、加拿大、希臘、馬耳他(185 個可免簽國家)
9. 匈牙利、波蘭(184個可免簽國家)
10. 立陶宛、斯洛伐克(183個可免簽國家)

           

2023年擁有可免簽國家及地區排名墊底的護照

102.朝鮮(40個可免簽國家)
103.尼泊爾、巴勒斯坦(38個可免簽國家)
104.索馬里(35個可免簽國家)
105.也門(34個可免簽國家)
106.巴基斯坦(32個可免簽國家)
107.敘利亞(30個可免簽國家)
108.伊拉克( 29 個可免簽國家)
109. 阿富汗(27 個可免簽國家)

           

Image via henleyglobal.com

           

更多詳細排名可在 Henley & Partners 網站 上查看。

           

           

           

資訊來源: Henley & Partners           編譯:Roner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