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南部7.8強震 地方官員:至少15死

| February 6, 2023 | 0 Comments

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地區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多棟建築倒塌。圖為阿達那省地震後景象。Image Via CNA

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地區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美聯社報導,兩國至少有100人喪生,死亡人數預計還會攀升。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推特上表示,已立即派出救難隊前往災區,「我們希望盡快一起度過這場災難,並將災損降到最低」。

報導說,各官方統計數字加總之後顯示,土耳其至少有38人死亡,敘利亞至少有62死。

土耳其馬拉特雅省(Malatya)靠近震央地區,省長沙辛(Hulusi Sahin)說,馬拉特雅省至少有130棟建築物倒塌。土耳其東南部最大城市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則至少有15棟建築物倒塌。

在敘利亞西北部,敘利亞民間防衛團體(Syrian Civil Defence)形容反抗軍控制地區的災情「慘重」,還說多棟建築物全部倒塌,許多民眾被困在瓦礫堆下。

敘利亞官方媒體報導,敘利亞北部大城阿勒坡(Aleppo)和中部城市哈瑪(Hama)有一些建築物倒塌。

法新社稍早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發生於當地上午4時17分的地震測得規模7.8,震源深度17.9公里,震央在土耳其南部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附近。加濟安泰普省與敘利亞接壤。約15分鐘過後,附近地區又發生了一次規模6.7的淺層地震。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