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首度歡慶春節 拜登悼念加州槍擊案罹難者

| January 27, 2023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 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歡慶農曆春節,現場還有熱鬧的舞獅表演。這是白宮首度舉行春節慶祝活動。在活動開始時,拜登也向日前發生在加州的2起重大槍擊案死難者默哀致意。

拜登(Joe Biden)與夫人吉兒(Jill Biden)今天在白宮舉行農曆春節慶祝活動。這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在白宮歡慶農曆春節。穿著紅色刺繡洋裝的吉兒,搭配繫著紅領帶的拜登,年味十足。

拜登在致詞時,首先向日前發生在加州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與半月灣市(Half Moon Bay)2起重大槍擊案的死難者表達哀悼之意,並帶領現場貴賓默哀。他表示,這兩個社區將一輩子蒙受目睹的以及失去的事物所影響,作為一個國家,必須與他們同在。

談及農曆新年,拜登還做了點小功課。他表示,對多數人來說,今年是兔年,但對越南社群,今年則是貓年。兔子代表認真、執著、勇於面對巨大挑戰;貓則是雄偉、親愛與保護者。農曆新年是一個機會,透過文化的多樣性、廣泛成就以豐富這個國家。

白宮也首度請來舞獅現場表演,精彩的演出讓拜登與現場觀眾驚呼連連,掌聲不斷。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