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出土10公尺長大盜龍化石 曾位居食物鏈頂端

| January 20, 2023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中央社

科學家在智利巴塔哥尼亞地區發現大盜龍化石。

科學家正在智利巴塔哥尼亞地區(Patagonia)挖掘南極洲以外最南端的恐龍化石,其中包括在大規模滅絕之前可能主宰該地區食物鏈的大盜龍化石。

https://twitter.com/arbalbel/status/1611820708425879552?s=20&t=Hi4W7L8wgbct1K219utR-A

根據「南美地球科學雜誌」(Journal of South American Earth Sciences),大盜龍是一種肉食性恐龍,在約70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時期生活在南美洲部分地區,發現的化石長達10公尺。

智利南極研究所(Chilean Antarctic Institute, INACH)主任萊佩(Marcelo Leppe)告訴路透社:「我們還漏了一塊化石。 我們知道哪裡有大型哺乳動物,哪裡也會有大型肉食性動物,但還沒有找到。」

2016年至2020年間,在智利最南端的麥哲倫盆地(Magallanes Basin)齊納斯河谷(Rio de las Chinas Valley)發現的這些化石,其中還包括一些不尋常的半鳥龍和類迅猛龍化石,它們很可能長有羽毛。

根據智利大學(University of Chile)研究員阿穆迪歐(Jared Amudeo),這些化石具有阿根廷或巴西挖掘出的恐龍所沒有的一些特徵。

他說:「它可能是一個新物種,這很有可能,或者屬於另一個有密切關係的恐龍家族。」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