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機場2022年共沒收6542支槍 創歷年新高

| January 19, 2023 | 0 Comments

美國運輸安全局2022年從全國各地機場沒收的槍枝,數量打破紀錄,他們去年從旅客的手提行李中,一共發現6542支槍。Image Via Twitter

美國運輸安全局去年從全國各地機場沒收的槍枝,數量打破紀錄,他們去年從旅客的手提行李中,一共發現6542支槍。

美國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TSA)在17日發布的聲明中提到,他們在262個不同的機場,查獲數量創下紀錄的槍枝。該局每年沒收槍枝的總數都超過前一年,直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爆發的2020年才中斷這樣的情況。

2022年查獲的槍枝總數,比2021年搜到5972支的紀錄還多。去年查緝到的槍枝中,近9成裝有彈藥。

查獲槍枝數量最多的機場,多位在全國各地的大城市。

哈特斯傑克森亞特蘭大國際機場(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沒收的槍枝最多,一共有448支,那是美國運輸安全局2001年成立以來,一年內在單一機場收走最多槍枝的紀錄。

德州的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沒收了385支槍排在第2,喬治布希休士頓洲際機場(George Bush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沒收了298支槍排在第3。

排名在後的分別是沒收了213支槍的田納西州納希維爾國際機場(Nashville International Airport),及沒收了196支槍的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天港國際機場(Phoenix Sky Harbor International Airport)。

美國運輸安全局在新聞稿中表示,他們在每100萬旅客的隨身行李中,平均會發現8.6支槍。在2022年,他們在全國各地的機場,一共搜查了約7.61億名旅客和機組員。

平均來看,該局每檢查11萬6394名旅客,就會發現一把槍。

該局的新聞稿提到,當他們的工作人員在X光機螢幕上看到槍枝影像時,會立刻通知那個機場的執法機構,機場執法部門會決定如何處理槍枝或旅客。

新聞稿中指出,槍枝只有在卸下彈藥、鎖在硬箱,並放在托運行李的情況下,才能帶上飛機。辦理登機手續時,旅客需在航空公司的櫃台申報槍枝、彈藥、相關零件等物品。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