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壽人瑞法國修女逝世 享嵩壽118歲

| January 18, 2023 | 0 Comments

世上已知最長壽人瑞、法國修女安德瑞過世,享嵩壽118歲。Image Via guinnessworldrecords.com

世上已知最長壽人瑞、法國修女安德瑞(Sister Andre)的療養院發言人塔韋拉(David Tavella)17日告訴法新社,安德瑞修女已經過世,享嵩壽118歲。

安德瑞修女1904年2月11日出生於法國南部,當時還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10年之前。

她出生那年,紐約開通第一條地鐵,環法自由車賽(Tour de France)則僅舉辦過一屆。

安德瑞修女本名蘭敦(Lucile Randon),1944年加入一個天主教慈善團後,便以安德瑞修女為名。

塔韋拉說,住在土倫(Toulon)一家療養院的安德瑞修女在睡夢中離世。

塔韋拉說:「這項噩耗令人感到非常悲傷,但…她渴望與她摯愛的兄長團聚。對她而言,這是一種解放。」

長久以來,安德瑞修女一直被譽為歐洲最老人瑞,日本人瑞田中加子去年以119歲高齡離世後,安德瑞修女才成為全球最長壽的人。

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2022年4月正式承認安德瑞修女是「全球最高齡人瑞」。

安德瑞修女在地中海沿岸城市土倫一家療養院安享晚年。2021年,她成功挺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後,歡慶117歲生日。

當時,有人問她是否害怕染疫,她告訴法國BFM電視台,「我不害怕,因為我不怕死亡…我很高興能跟你們在一起,但我也希望能到另個地方,和我的哥哥、我的祖父母在一起」。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