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肆虐加州 居民傷心返岸邊驚見數百“Persevere”

| January 16, 2023 | 0 Comments

美國加州遭遇數十年來罕見的連續風暴肆虐,藝術家丹尼凡在海灘創作沙畫,刻畫數百次「堅持」(Persevere),期盼為民眾傳遞希望。Image Via Twitter

無盡風暴持續侵襲美國加州,至今造成19個家庭失去至親,太平洋海岸變得殘破不堪。一位沙畫藝術家趁著下個風暴來襲前在沙灘上刻畫出數百次「堅持」,為當地居民傳遞無窮希望。

北加州太平洋岸的聖克魯斯郡(Santa Cruz)在連續數場狂風暴雨摧殘後,街道上洪水氾濫,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批准緊急狀態聲明,支援這地區的救災工作。

元旦過後的第一週,聖克魯斯郡的卡皮托拉鎮(Capitola)有座碼頭上的木橋遭疾風破壞斷裂成兩半,當地海灘放眼望去滿是斷木。

趕在另一個風暴來襲之前,沿岸居民走向熟悉的岸邊,帶著憂傷心情尋找片刻寧靜,此時卻望見一個人拿著大耙子來來回回在沙灘上作畫,幾個小時後,一面巨幅幾何造型沙畫點亮整個海灘,畫中重複刻滿了一個英文字:「堅持(Persevere)」。

這幅充滿禪意和希望沙畫的創作者是當地公共藝術家丹尼凡(Brighton Denevan)。30歲的丹尼凡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有感而發地說,這是他這輩子「見過最具破壞力的風暴」,於是想要藉由畫作鼓勵大眾。

把沙灘當成畫布,丹尼凡拿起耙子重複著勾勒出堅持字樣,有時創作到一半大浪沖上岸將他的心血瞬間化為烏有,他就再花時間慢慢補上,花了好幾個小時才完成整幅圖案,當他放下耙子那刻,岸邊觀看的居民大力鼓掌喝采。

「這是個需要耐心的工程」丹尼凡告訴中央社,因為他身處的創作空間一邊是驚滔駭浪、一邊是嘈雜耳語,為了維持專注他戴上耳機,他說大家都以為他在聽古典音樂,其實他聽的是電音舞曲。

只是沙畫隨著潮來潮往稍縱即逝,丹尼凡因此習慣用空拍機記錄下創作點滴,也會將作品分享到社群,近日連續幾個風暴重創北加州,許多民眾看到「堅持」的照片和影像後,留言感謝丹尼凡帶給他們莫大的信心和勇氣。

在「堅持」之後,狂風暴雨沒有停歇,丹尼凡持續利用喘息的空檔在聖克魯斯沿岸海灘揮灑下「復甦(Revival)」、「永恆(Eternal)」和「堅強(Strong)」,替飽受天災之苦的加州地區傳遞溫暖訊息。

丹尼凡對大自然和創作的熱愛承襲自父親;他的父親也是沙畫藝術家,從小丹尼凡就像個小跟班似的陪伴父親在沙灘上作畫,每天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至今父子倆還是會一起到各國旅遊尋覓適合的景點作畫。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