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動手術 切除皮膚癌病灶

| January 12, 2023 | 0 Comments

白宮醫生表示,醫生群11日為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動手術,成功切除她身上兩個癌症腫瘤,並認為她目前已沒有危險。Image Via Twitter

白宮醫生表示,醫生群11日為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動手術,成功切除她身上兩個癌症腫瘤,並認為她目前已沒有危險。

吉兒11日清晨在總統拜登陪同下,乘坐總統直升機飛往華府郊區的里德國家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edical Center)進行莫氏顯微手術(Mohs Surgery)。

白宮醫生歐康納(Kevin O’Connor)在備忘錄中指出,第一夫人吉兒術後「面部腫脹和瘀傷,但精神狀態與感覺都良好」。

吉兒的發言人瓦迪維亞(Vanessa Valdivia)在聲明中說,11日稍晚夫人回到了白宮,「情況與精神狀態都很好」。

法新社報導,醫生最初安排的是一項小手術,是要切除她右眼附近的一個病變,以確定是否為癌變。

歐康納說,手術後證實小病灶是基底細胞癌(basal cell carcinoma,BCC)。所有癌組織都被成功切除。

醫生群在吉兒的胸部左側發現了另一處病灶,結果證明是癌變,並以相同手術將它切除。

醫生也在吉兒的左眼瞼上發現另一「小病灶」,已完全切除,並送去進行組織化驗。

歐康納強調,基底細胞癌不會像其他較嚴重的皮膚癌擴散或轉移。

71歲的吉兒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第一夫人,而她80歲丈夫拜登是美國最年長的總統。 據了解,吉兒在白宮內部發揮重要影響力,並也會成為拜登是否競選連任的關鍵人物。目前拜登已表明他有意尋求連任,但尚未正式宣布決定。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