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搖滾傳奇 Jeff Beck 78歲辭世 被譽為吉他手中的吉他手

| January 12, 2023 | 0 Comments

英國傳奇搖滾吉他手傑夫貝克(前)10日辭世,享壽78歲。圖為傑夫貝克2008年在加州舉辦的一場晚會上表演。Image Via CNA

英國傳奇搖滾吉他手傑夫貝克的家人宣布,傑夫貝克10日辭世,享壽78歲。傑夫貝克1960年代加入天團「雛鳥」走紅,與艾力克萊普頓、吉米佩吉齊名,「滾石」評為史上百大吉他手第5名。

法新社報導,這位吉他演奏家、也是世上最偉大節奏藍調詮釋者之一,在突發細菌性腦膜炎後「安詳」離世。

傑夫貝克(Jeff Beck)官網發出聲明說:「我們代表他的家人,懷著深深的悲痛宣布傑夫貝克辭世消息。在突然感染細菌性腦膜炎後,他於10日平靜去世。」

貝克的死很快在音樂界引起反響,包括貝克曾經合作過的搖滾偶像奧茲奧斯朋(Ozzy Osborne),以及「接吻」(Kiss)樂團主唱吉恩西蒙斯(Gene Simmons)紛紛悼念。吉恩西蒙斯說,貝克的辭世「讓人心碎」,「沒人彈吉他可以彈得像傑夫那樣」。

英國歌手保羅楊(Paul Young)則說,傑夫貝克是「吉他手中的吉他手」。

1965年,艾力克萊普頓(Eric Clapton)退團後,當時已經錄了一些開創性搖滾唱片的傑夫貝克加入「雛鳥」(Yardbirds)樂團。

1966年,傑夫貝克在「雛鳥」與後來創立英國藍調搖滾樂團「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的吉他奇才吉米佩吉( Jimmy Page)搭檔。1年後,傑夫貝克自立門戶,成立「傑夫貝克樂團」(Jeff Beck Group),迅速贏得各界讚譽。

英國廣播公司(BBC)說,傑夫貝克重新定義了1960年代的吉他音樂,對重金屬、爵士搖滾甚至龐克等運動都有影響。

2015年,「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將傑夫貝克列為史上百大吉他手第5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