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航空總署系統當機影響逾萬航班 誤點情況恐持續至13日

| January 12, 2023 | 0 Comments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全美各地航班起降受到系統故障影響一度停飛後,目前正逐步恢復正常運作。Image Via CNA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全美各地航班起降受到系統故障影響一度停飛後,目前正逐步恢復正常運作,然而班機誤點情況可能持續到13日。

官員表示,FAA負責向機師發送飛航危險訊息的電腦系統當機,導致所有航班一度停飛。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班機在美東時間上午9時前後陸續恢復起降,不過航空公司警告可能還會出現延誤的狀況。

從丹佛(Denver)、亞特蘭大(Atlanta)到紐約市,全美各地機場都受到系統當機影響。

根據世界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統計,截至目前,已有近9600個航班誤點、1300多個航班取消。

共有1萬900多個航班受到影響,數字仍在上升中,但航空公司有信心在明天之前大致恢復正常運作。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Co)、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等美國主要航空業者都說,11日有40%或更多航班延誤或取消。

這是近20年來,全美航班首度因技術問題停飛。

各地空中交通運作目前已逐步恢復,但由於班機塞爆機場,班機誤點情況至少會持續到13日,甚至可能更久,員工工作時間的限制可能也會受到影響。

聯合飛行員協會(Allied Pilots Association)副主席托瑞斯(Chris Torres)告訴路透社,班機誤點情況可能持續到13日。他說:「這起事件已於美東時間上午9時解除,但並不意味問題會在上午9時戛然而止。這將引發連鎖反應。」

白宮新聞秘書說,總統拜登已下令「徹底調查」。

美國聯邦參議院商業委員會主席肯特威爾(Maria Cantwell)也表示,委員會將展開調查。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稱系統當機「完全無法令人接受」。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FAA發現電腦系統當機後,出於「高度謹慎」下令停飛。

布塔朱吉說,當前的首要之務是確切了解事發原因及須採取何種舉措,以確保不會重蹈覆轍。

官員表示,當局仍在努力確定問題發生的根本原因。

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則說,他們正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