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Honda 首輛電動原型車亮相 2026年起交車

| January 5, 2023 | 0 Comments

索尼本田汽車推出的首輛電動原型車名為AFEELA。Image Via Twitter

日本索尼集團與本田汽車,2022年9月合資成立純電動車(EV)新公司「索尼本田汽車」(Sony Honda Mobility),首輛電動原型車4日公開亮相,預計2026年第一季開始交車。

索尼本田汽車推出的首輛電動原型車名為AFEELA,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消費性電子大展(CES)舉行前的記者會上亮相。

AFEELA車型為5人座掀背轎式,車體內外共安裝45個鏡頭及感應器,除了提高安全性外,在車內娛樂設備部分,索尼本田汽車也會和遊戲大廠Epic Games合作開發。

AFEELA預計2025年上半年接受預購,2026年春天起從北美開始陸續交車。

出席新車記者會的索尼集團會長兼社長的吉田憲一郎,談到汽車價值時說,「汽車將不再只是用來移動的工具」。

AFEELA車體內外搭載45個鏡頭及感應器,配備符合一定條件不需要人員操控的等級3(Level 3)自動駕駛功能。等級3自動駕駛指的是滿足一定條件,行駛時的方向盤及煞車等所有操作都可交由電腦系統控制。

未來隨著EV普及,在車輛充電時間及啟動自動駕駛車輛內如何度過,也可能會有所變化,因此,AFEELA在車內配備多面螢幕,預計將充實娛樂內容,讓使用者可在車內盡享遊戲等服務。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