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Meta 涉違反隱私法 歐洲監管機關開鉅額罰單

| January 5, 2023 | 0 Comments

法國數據監管機關4日表示,已對美國科技巨擘蘋果公司(Apple)開罰800萬歐元,因為蘋果旗下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的定向廣告違反隱私相關法律。Image Via Twitter

法國數據監管機關4日表示,已對美國科技巨擘蘋果公司(Apple)開罰800萬歐元,因為蘋果旗下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的定向廣告違反隱私相關法律。

法國資料監管單位「資訊與自由全國委員會」(CNIL)表示,蘋果公司在未直接徵詢法國用戶意願的情況下,在他們的裝置上安裝追蹤器,讓蘋果得以在App Store上投放具針對性的廣告。

蘋果公司透過聲明表示,公司對這樣的決定感到「失望」,將提出申訴。

聲明指出:「蘋果搜尋廣告(Apple Search Ads)比我們所知的任何其他數位廣告平台走得都還要遠,提供用戶明確的選擇,讓他們選擇是否喜歡個人化廣告。」

一向標榜用戶隱私至上的蘋果,2021年允許用戶輕鬆阻擋蒐集個人數據的應用程式。

此舉有助於削弱其競爭對手的商業模式,特別是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Meta仰賴蒐集個人數據來為其廣告運算法提供動力。

競爭對手長久以來指控蘋果偽善,宣稱蘋果想要自己保留並利用這些數據。

法國資料監管單位「資訊與自由全國委員會」是歐洲最積極的監管機關,一再為了美國科技業巨擘違反數據隱私而開罰。

無獨有偶,根據路透社報導,愛爾蘭數據隱私監管機關4日也為了臉書和Instagram服務違規一事,對母公司Meta處以3.9億歐元罰金,並表示臉書和Instagram必須重新評估他們在歐盟境內依據個人數據投放廣告的法律依據。

根據路透社上個月看到的一份機密決定,歐盟隱私監管機關去年12月就臉書和Instagram這兩家社群媒體公司如何投放廣告發布命令,當中推翻了愛爾蘭監管機關針對這個問題的決定草案。

愛爾蘭「數據隱私專員公署」(Data Privacy Commissioner)是歐盟境內負責監督世界許多大型科技業者的主要監管機構;公署指示Meta必須讓自己的數據處理作業在3個月內符合規定。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