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2022交車131萬輛創紀錄 但仍不如預期

| January 3, 2023 | 0 Comments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表示,2022年全年交車131萬輛,創下這家汽車商的紀錄,且比1年前成長40%,但仍低於特斯拉自己和華爾街的期望。

Image via Twitter @Teslarati

法新社報導,這家由馬斯克(Elon Musk)領導的公司設定每年平均增加50%交車量的長期目標。

特斯拉經常表示,目標可能根據營運狀況而波動,而他們今天發布聲明指出,「與COVID和供應鏈相關的重大挑戰」已經影響其2022年產量。

特斯拉上海廠去年因COVID限制停產數週。

去年10月,特斯拉財務長柯克宏(Zachary Kirkhorn)表示,公司可能無法實現目標。

分析師先前期望看到更好的結果,根據財經數據供應商慧甚(FactSet)估計,分析師預估第4季交車42萬7000 輛,但特斯拉只交付了40萬5000輛。

為提振低迷的銷售,特斯拉向願意在2022年底前交車的客戶提供了罕見的促銷活動。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車,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