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王 Pele 辭世享壽82歲 生涯3度奪世界盃冠軍史上唯一

| December 30, 2022 | 0 Comments

美聯社報導,曾3度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巴西球王比利(Pele)今天辭世,享壽82歲。

先前比利癌症日益惡化,腎臟和心臟問題也每況愈下。他的兒子在平安夜趕到醫院,說要給病榻上的父親力量。

比利1940年10月23日在巴西東南部特雷斯科拉松伊斯(Tres Coracoes)出生,本名納西門托(E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小時候曾在街上賣花生,幫助赤貧的家人度日,隨後躍升現代史上最偉大、最知名的運動員之一。

他曾在1958、1962、1970年3度奪得世界盃冠軍,是史上唯一一位達此成就的足球員,1999年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選為世紀運動員。

比利在1977年退役前,進球超過1000顆,職業生涯為體壇津津樂道。

比利是許多人心目中史上最偉大的足球員。他住院後收到許多為他打氣的訊息,連法國當家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都呼籲球迷一起「為球王禱告」。

巴西在1970年世界盃以4比1擊敗義大利,比利(戴帽者)接受眾人歡呼慶祝。(圖取自FIFA網頁fifa.com)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運動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