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不畏暴風雪 美空軍承諾孩子送禮不受影響

| December 27,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軍官向焦慮的孩子們保證,北極寒流和暴風雪阻擋不了耶誕老人在耶誕節平安夜送禮物。(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美國軍官向焦慮的孩子們保證,雖然北極寒流和暴風雪本週導致美國航空交通大打結,但阻擋不了耶誕老人在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平安夜送禮物。

路透社報導,美國空軍士官長魏斯曼(Ben Wiseman)一本正經地說:「我們是偶爾得應付極地氣旋(polar vortex),但耶誕老人全年都住在北極,他已經習慣這種天氣了。」魏斯曼是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發言人,該部門負責追蹤耶誕老人的行蹤。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皮特森空軍基地(Peterson Air Force Base),67年以來除了提供有關耶老在世界各地送禮的圖像和最新消息,主要任務為監控北美地區領空並發布有關航空與海上航行的警告。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這項耶老追蹤傳統是從1955年開始,當時「科羅拉多斯普林斯新聞報」(Colorado Springs Newspaper)在一起邀請小朋友致電耶老的廣告中,把百貨公司電話誤植成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的號碼。

但為了不讓打來的小朋友失望,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將錯就錯,不僅認真回覆孩子們的來電,也向小朋友提供耶誕老人的位置,保證耶誕老人正搭乘雪橇送禮給乖孩子們。

魏斯曼表示,耶誕老人沒有提交正式飛行計劃,因此軍方向來無法確切掌握他起飛的時間和路線,不過耶誕老人追蹤器會在美東時間23日凌晨4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9時)在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網站上線。

他還說,美國和加拿大的戰鬥機飛行員會在北美上空護送耶誕老人,而耶誕老人也放慢速度向他們揮手致意。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