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Immaculate Reception 」成 NFL 傳奇 跑衛 Franco Harris 辭世享壽72歲

| December 23,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ProFootballHOF

職業美式足球名人堂宣布,曾因「天賜接球」(Immaculate Reception)出名的NFL匹茲堡鋼人跑衛哈里斯(Franco Harris)與世長辭,享壽72歲。

https://twitter.com/NFL/status/1606285058423156736?s=20&t=GPq2PTQUUzH4qOkZNYDc4w

哈里斯的兒子告訴美聯社,哈里斯昨晚過世,但沒有透露死因。

路透社報導,哈里斯生涯13個NFL球季跑陣碼數1萬2120碼,並隨匹茲堡鋼人(Pittsburgh Steelers)贏得4枚超級盃(Super Bowl)冠軍戒,但一記來自布萊德夏(Terry Bradshaw)的傳球反彈到手上接住後狂奔達陣絕殺,成為這位名人堂球員生涯成名的一刻。

這記接球發生於1972年12月23日,助鋼人以13比7戰勝奧克蘭突擊者(Oakland Raiders)取得隊史季後賽首勝,「天賜接球」成了美國球迷津津樂道的NFL傳奇。

鋼人預定24日慶祝「天賜接球」50週年紀念,屆時鋼人將在平安夜主場迎戰拉斯維加斯突襲者(Las Vegas Raiders),且哈里斯著名的32號球衣將退役。

名人堂主席波特(Jim Porter)在聲明中說:「我們失去了一名傑出的美足運動員,一位傑出的名人堂大使,最重要的是,失去了一位我們所見過最優秀的紳士。」

哈里斯過世消息一出,體育界、娛樂圈和政壇人士群起致哀。

美國總統拜登回憶說,50年前的一場車禍導致他的第一任妻子和年幼的女兒喪生,兩個年幼的兒子重傷,當時哈里斯和其他鋼人隊球員曾到醫院。

拜登說:「說出哈里斯這個名字,多數人都會談論那記接球、超級盃以及他為美足比賽帶來的榮耀。但在我們友誼長存的50年裡,我總是談論他的品性和同理心。」

「我知道還會有無數像我們這樣的家庭會記得他,感念他在我們需要的時候為鼓勵我們所做的一切,以最安靜、最個人和最符合美國精神的方式付出。」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NFL News,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