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雪打亂聖誕返鄉 美國逾2200航班取消

| December 23, 2022 | 0 Comments

巨大冬季風暴「艾略特」(Elliot)襲擊美國,帶來大雪、狂風和酷寒三重威脅,打亂了耶誕新年長假旅行計畫,截至今天下午全美有超過2200個航班取消。

法新社報導,美國至少有5個州已經實施應急計畫,包括肯塔基州、密蘇里州、奧克拉荷馬州、喬治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其他州很可能會跟進,而最嚴重的北極風暴還未到來。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白宮一場有關天氣和交通混亂狀況的簡報會上對媒體說:「這不像大家小時候下雪的日子…這是嚴重的事情。」他呼籲民眾注意地方當局發布的警示。

在危險冷鋒所到之處,已經出現白茫茫一片且危險的路況。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的資料,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晚上10時,除了有2200多個航班取消外,還有超過6900個國內航班及入出境航班延誤。

資料顯示,到目前為止,大多數被取消的美國航班都在芝加哥的歐海爾(O’Hare)國際機場或丹佛(Denver)國際機場。

天氣預報公司AccuWeather的預報員表示,當大氣壓力下降並且冷氣團與暖氣團碰撞時,風暴可能會經由「極速氣旋生成」(bombogenesis)過程迅速增強為「炸彈氣旋」(bomb cyclone)。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預報員查尼克(Michael Charnick)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布了一段影音,顯示車輛駕駛在科羅拉多州和懷俄明州之間的高速公路上艱難前行,當地在風寒效應下氣溫驟降至攝氏零下40度。

國家氣象局在推特發布重要安全訊息,警告雪颮(snow squall)早已出現,或預計從北美大平原(Central Plains)到中大西洋岸地區和東北部會受影響。雪颮是指持續一兩個小時的中度到強度大雪。

國家氣象局警告說:「民眾暴露在極寒環境中,很容易在幾分鐘內就凍傷。」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