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聖誕節談話 盼美國民眾放下對立

| December 23,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耶誕節談話,他希望日漸分歧的美國能有一個「新的開始」,包括清除「汙染美國政治、讓我們彼此對立的毒素」。

法新社報導,民主黨籍的拜登最近對在野共和黨的立場變得較為激進,但距離耶誕節只剩3天,他的節日演說主軸集中在和解與團結上。

拜登在有耶誕樹、花環、燈串裝飾的白宮說:「我希望今年耶誕節期間,我們能花點時間靜靜反思,找到耶誕節核心的平靜…並認真看待彼此。」

「不是以民主黨人或共和黨人、也不是以紅軍或藍軍的立場(來看待彼此),而是以我們真正該有的身分,也就是美國同胞,值得受到尊嚴、敬重對待的人。」

80歲的拜登在任期之初,經常提到必須在前總統川普卸任後遺留的對立中尋求和解。

拜登身為熱切的天主教徒,在這次演說中舊話重提,傳達了同理心和冷靜的訊息。

他說:「沒有人可以真的知道別人正經歷什麼樣的事,或他們的生活到底過得如何。」他呼籲美國民眾在今年耶誕節對別人「釋出一點善意」。

拜登在50年前一場車禍中失去了第一任妻子和女兒,當時耶誕節即將來臨。

他提醒美國民眾,耶誕節除了歡樂以外,也可能是「充滿痛苦和極度孤獨的時刻」。

拜登的施政最近出現一些亮點,例如在外交、立法方面取得的成功,以及民主黨在期中選舉獲得的結果比預期來得好。

預料拜登在耶誕假期與家人討論後,將在明年初針對是否於2024年競選連任一事做出決定。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