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晉世界盃決賽 球評:為 Messi 而戰氛圍強烈

| December 14, 2022 | 0 Comments

阿根廷14日在世界盃擊敗克羅埃西亞,球評分析阿根廷全隊想幫助梅西拿下冠軍的氛圍強烈。圖為阿根廷挺進決賽後,梅西(面對鏡頭者)與隊友擁抱。Image Via CNA

阿根廷13日在卡達世界盃4強賽以3比0輕取「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闖進決賽,球評表示,阿根廷無論是態度或防守都比前幾場更積極,想要幫助梅西拿下冠軍的氛圍強烈。

阿根廷13日在2022卡達世界盃4強賽出戰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擔任球評的台電足球隊總教練陳貴人表示,基本上兩隊陣型不變,但克羅埃西亞不同於前幾場比賽,一開始就採取高位逼搶策略,展現求勝企圖心,但相對後防空間也變得較大。

球評指出,阿根廷此役展現速度,22歲前鋒阿爾瓦雷茲(Julian Alvarez)還讓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領到黃牌。

阿根廷獲得12碼球機會後,由前鋒梅西(Lionel Messi)操刀,第34分鐘率先破網,而阿爾瓦雷茲5分鐘後又破門,取得2比0領先。

克羅埃西亞落後2球後,球評指出,迫使已無退路的克國換下防守組、改派進攻組球員上陣,也讓阿根廷後來再度出現射門機會。

梅西下半場在中場附近持球從右路推進,帶到禁區,助攻阿爾瓦雷茲破門,阿根廷最終以3比0收下決賽門票。

球評認為,梅西很會抓防守者重心轉移、進而帶球過人,主要以經驗取勝,而以梅西35歲的年紀,還能從中場帶球至禁區,再將球傳給隊友,「真的是不簡單」 。

球評表示,阿根廷晉級4強,全隊展現的態度和防守都比過去幾場比賽更積極、到位,由於這將是梅西最後一屆參加世界盃,全隊挺老將梅西氛圍相當強烈,希望能在今年為梅西拿下冠軍金盃「大力神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