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百歲伴侶過79年結婚紀念日 幾小時後相繼離世

| December 12, 2022 | 0 Comments

美國俄亥俄州一對100歲的老夫妻,上週過完79週年結婚紀念日後,幾小時之內相繼離世。家人轉述,老先生知道老太太狀況不佳,不願讓她孤單先走。Image Via Twitter

美國俄亥俄州一對100歲的老夫妻,上週過完79週年結婚紀念日後,幾小時之內相繼離世。家人轉述,老先生知道老太太狀況不佳,不願讓她孤單先走。

地方電視台WLWT在6日報導這個對家人而言悲喜交織、苦中帶甜的故事,登上國家廣播公司(NBC)今日秀(Today)、時人雜誌(People Magazine)等全國媒體。

住在俄亥俄州的休伯和瓊安.馬里寇(Hubert and June Malicote)剛慶祝完79週年結婚紀念日,11月30日晚間休伯過世,20小時後,瓊安隔天下午停止呼吸。

女兒向電視台表示,母親瓊安健康不佳已經多年,但父親休伯直到最近瓊安進入安寧醫療之後,他的健康才開始走下坡。

女兒表示:「我爸看著我媽這樣,他知道醫生對病情的評估,他不想要讓她孤單,他去排隊等她。」

休伯一週前還能開著拖拉機在他的木材行工作,但當他得知太太要進入安寧病房,他放下工作跟太太一起住進安寧病房,要護士把兩張病床靠在一起。

女兒說,父親過世的時候,與母親手牽手,幾個小時之後,母親也悄悄離開,「感覺就像她知道他已經走了,我們同意她跟著爸爸一起去,我們跟她一起在房間裡,告訴她『他已經在等你了』」。

休伯與瓊安的生日同樣在6月,今年兩人一起過百歲生日時,獲得媒體報導。

休伯是二次世界大戰的退伍軍人,19歲的時候就在教會認識瓊安,兩人攜手度過了幾十年前的經濟大蕭條,和最近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休伯曾對電視台說:「我們從來沒有吵過一次架。」

他分享夫妻相處之道說:「如果起了爭執,你就暫時離開幾分鐘,回來之後,要不換個話題,要不把事情解決。」

他們的女兒向媒體說,爸媽每天睡前都手牽手,互道晚安,隔天早上又會看到他們帶著笑容向對方問好。

休伯6月在媒體訪問上說,他無法想像失去最愛妻子的生活,「如果我們沒在一起,這個團隊就破碎了。我們已經度過美好的一生」。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