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可能放緩升息腳步 仍關注薪資漲勢

| December 12, 2022 | 0 Comments

經濟學家表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預備在下週放慢升息腳步。Image Via Pixabay

美國採取幾十年來最強力措施對抗通膨,已對經濟造成全面性影響;經濟學家表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預備在下週放慢升息腳步。

不過,分析師預期聯準會下週可能調升基準利率0.5個百分點,幅度仍然不小。聯準會致力冷卻美國國內需求,以求降低消費者物價。

為了提高借貸成本,聯準會今年來已6次升息,其中4次都大幅調升0.75個百分點,使得基準利率來到3.75%至4%之間。

英國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經濟學家克拉欽(Oren Klachkin)表示:「我們認為聯準會這個月已經準備好要再升息(0.5個百分點)。」如今一些對利率敏感的行業如房地產業已顯得疲軟,而通膨也出現緩和跡象。

聯準會制定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預定13日起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會後將宣布利率決策。

法新社報導,決策者擔心薪資調升恐會增加通膨壓力,因此正在密切注意薪資漲勢。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沃姆(Martin Wurm)表示:「聯準會最關心的其實是薪資增長。」他並說,在薪資出現不斷增長情況時,聯準會還不太可能放鬆政策。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