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拿坡里披薩只有3口味?認證制度引爆義大利論戰

| December 7, 2022 | 0 Comments

義大利拿坡里的披薩協會已向歐盟申請認證,符合規範才能被稱作「拿坡里披薩」。Image Via Unsplash

披薩發源於義大利拿坡里,為了守護正宗傳統滋味,拿坡里的披薩協會已向歐盟申請認證,符合規範才能被稱作「拿坡里披薩」,當地廚師沒有認證將不能用此名稱,但此認證被認為恐怕無法捍衛「義大利製造」精神。

這項認證新規範於2021年11月28日在歐盟官方公報上發布,唯有符合STG認證(Specialita Tradizionale Garantita,地方特色傳統認證)的所有規範,才能夠稱作正宗的「拿坡里披薩」。

「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根據拿坡里披薩STG認證最新規定,自2022年12月19日起,只有符合STG規範的披薩店才能將其產品命名為「拿坡里披薩」,否則只是普通披薩。不過,這項認證並無強制性,但會獲頒協會自1984年即推出的標章。

此認證被部分人士質疑,實際上可能無法達到原先認證目標。風險在於,歐洲任何獲得STG認證的披薩店廚師都可以將其產品稱為拿坡里披薩,而那些沒有認證的拿坡里披薩,儘管在拿坡里烘烤,但他們不能用此名稱。義大利拿坡里披薩若僅有STG認證,恐無法捍衛「義大利製造」(Made in Italy)精神。

根據規範,拿坡里披薩的可變直徑不得超過35公分,外皮為1-2公分,中心部分被餡料覆蓋。特色為「整個披薩會柔軟、有彈性,很容易折疊成一本小冊子」。

就餡料而言,只有瑪麗娜拉(marinara)披薩、瑪格麗特(margherita)披薩以及瑪格麗特的莫札瑞拉起司風味披薩才夠格獲得此稱號。就烹飪而言,它必須完全在燃木烤箱中進行,烹飪溫度達到攝氏485度。一些人認為標準過於嚴格,可能會將一些拿坡里當地師傅排除在外。

拿坡里披薩師傅協會認為,STG認證如果使用得當可能是一個強項,但考慮在配料、準備和烹飪等方面的規範限制,也可能成為許多烘烤障礙。

關於這點,「正統拿坡里披薩協會(AVPN)」主席塞爾吉奧.米庫(Sergio Miccú)將於12月19日在拿坡里的東方酒店(Oriente)召開披薩大會,以便取得相關共識。

他表示:「這屬於世界上披薩界重要時刻。拿坡里披薩的未來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協會和企業界之間決定。我希望協會和披薩製造商站在同一邊。毫無疑問,我們需要共同反思及進行統一決策。」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