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新型匿蹤轟炸機 B-21 將公開 具無人駕駛功能

| December 2,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空軍2日將公開新型高科技匿蹤轟炸機B-21「突擊者」,能裝載核子與傳統武器,並且具備無人駕駛功能。圖為B-21「突擊者」模擬圖。(圖取自諾斯洛普格拉曼網頁northropgrumman.com)

美國空軍將公開新型高科技匿蹤轟炸機B-21「突擊者」(Raider),能裝載核子與傳統武器,並且具備無人駕駛功能,是美軍數十年來首款新型轟炸機,預計明年首飛。

B-21每架造價將達近7億美元,這款新機將用來逐漸替換冷戰時期首飛的美軍B-1與B-2轟炸機。

美國空軍發言人史堤芬尼克(Ann Stefanek)告訴法新社:「B-21將成為我們未來轟炸部隊的骨幹。它將具備的航程、進出與搭載武器能力,足以穿透競逐最激烈的威脅環境,並對全球各地任何目標構成危險。」她說,美國空軍計劃採購至少100架。

製造商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表示,在它位於加州帕姆戴(Palmdale)的工廠,有6架B-21正處於不同的組裝及測試階段。公開儀式也將在這座工廠舉行。

B-21的許多性能目前仍保密,但應該能較美國空軍機隊現有轟炸機大幅提升功能。

針對新的無人駕駛能力,史堤芬尼克表示,B-21是「有備無患,但是否採行無人駕駛尚未做出決定」。

此外,B-21具有「開放架構」特性,意味能夠更容易且更快速進行升級。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研究員尼爾森(Amy Nelson)指出,B-21正是設計成能夠進化。「『開放架構』允許未來可整合改善後的軟體(包括自動功能),好讓飛機不會太快過時。」

她還說:「B-21比前幾代轟炸機精緻許多,真的有現代感。(不像B-2,)它不僅具備雙能(dual-capable),也就是核子與傳統武裝飛彈皆能發射;還能發射長程及短程飛彈。」

諾斯洛普格拉曼並表示,B-21將具備「次世代匿蹤技術」,它正在使用「新的製造技術與材料」來生產這款轟炸機,但未進一步具體說明。

Image via Twitter @northropgrumman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